传承齐鲁文化之精髓 打造诚信合作新平台

2011年03月17日 17:11作者:来源: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既是经济发展之根,又是经济发展之果。山东是孔孟之乡,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山东积淀了丰厚的传统文化,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传承齐鲁文化之精髓,打造诚信合作新平台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专业建设暨校企合作论坛
 

    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既是经济发展之根,又是经济发展之果。山东是孔孟之乡,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山东积淀了丰厚的传统文化,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根植于这方热土上的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立足济南,服务山东,面向全国,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具有齐鲁文化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秉承我校高职教育办学宗旨,工商管理学院不断探索走校企合作之路。为传承齐鲁文化精髓,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实用人才,4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专业建设暨校企合作论坛,校长刘大文教授、副校长刘岗教授、副校长刘波教授、副校长杨长江研究员等学校领导及福成集团、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全脑教育集团、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十六家企业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工商管理学院蒋元涛院长致辞,并说明了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新生教授做了学院专业建设介绍,并指出专业建设离不开企业的支持,高职院校要坚定地走校企合作之路。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发展中心总经理薛宝军提出了关于学校走校企合作之路的若干意见,提供了多项促进开展校企合作办学的建议。在融洽的气氛中,学院聘请了多名企业骨干人员担任学院兼职教师。副校长刘波教授指出,在学校迎评促建之际,召开专业建设暨校企合作论坛是学校谋求发展、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可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从而实现校企双赢。会议中,刘大文校长将亲笔题写的“学以致用”赠与工商管理学院,希望学院广大学生都能够做到学以致用,使学院师生备受鼓舞。论坛中,刘岗副校长代表我校与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探讨了“校企合作办学”、“以就业为导向进行订单式培养”等专业建设问题和高职类管理人才培养问题。论坛的成功举办说明,高职教育只有“举校企合作旗,走工学结合路”,才能使人才培养脱离闭门造车的困境,才能将专业建设与地区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才能实现以社会、企业、学校“多赢”为目的的人才培养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