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启动仪式时间为保证学生上课提前一刻钟

2011-04-26 08:00:00    作者:景芳超 曾静   来源:  

“您好,今天早上的车要提前一刻钟出发,请尽快早起用餐。”4曰25日7:00采风记者团成员,接到了下榻的翰林酒店前台电话。因为部分参会的学生需要赶着上课,原定于9:30开始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启动仪式,提前一刻钟改为9:15开始。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 (记者 景芳超 曾静)“您好,今天早上的车要提前一刻钟出发,请尽快早起用餐。”4曰25日7:00采风记者团成员,接到了下榻的翰林酒店前台电话。因为部分参会的学生需要赶着上课,原定于9:30开始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启动仪式,提前一刻钟改为9:15开始。
    启动仪式正逢周一,是学生们上课比较集中的时间。现场有一部分学生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就要赶着上第二大节的课。按照原计划的时间安排,将近十点启动仪式才会结束,这样很多学院的学生上课就会迟到。
    山东大学宣传科副科长冯刚告诉记者,尽管宣传部的负责老师,已经和学院老师做好沟通和请示,但是无论什么理由大规模的学生上课迟到,在山东大学的教学管理上时不允许的。为了保证学生们上课的时间,决定将开始时间提前一刻钟。在仪式开始前的两天立即开展更改议程表,协调各方面人员参会的时间等工作。
    山东大学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提出,高校之所以被人们公认,不仅仅在于学校规模、学科层次、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硬实力上,同时也表现在软实力上。其悠久的历史、长期形成的办学理念、声名远扬的校训、严谨的校风和学术氛围、师生中约定俗成的习惯,甚至校园内的一座小楼、一个亭台、一条林阴道,都能透视出深厚的底蕴。山东大学严谨的学风就是从一点点的小事中形成和持续下去的。
    记者注意到,启动仪式在9:50结束,“这样去上课的时间就比较充裕了,平时从宿舍到教学楼用不了十分钟。”一位经管学院的学生对记者说。

大众教育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