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两专业获教育部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

2011-03-17 16:27:00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同意山东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的申请,有效期均再延长3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07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于2010年到期。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根据《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办法》的规定,分别对两专业提出的认证有效期延长申请进行了审核。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两专业的工作汇报,深入课堂听课,进行座谈,调阅教学文件、考试试卷、学生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实地考察两专业的实验室、图书室和实践教学基地等,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专家组对两专业产学研结合、强化实践教学、加强实验室建设等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教师敬业、学生学风给予高度赞扬,对毕业生的社会竞争力等给予广泛认可。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专业在认证有效期内,很好地贯彻了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方针,通过坚持特色建设和协调发展,在保证工程专业教育质量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做了大量工作,也获得了很多成绩。同时,为使两专业能够在新时期更好地发展,专家也提出了不少极有针对性的指导性意见。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始于2006年,是教育部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其目的是构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提高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其通用标准分专业目标、质量评价、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学生发展和管理制度7个指标。参加认证试点的专业点均为国内高水平大学在相关领域中居国内领先地位的专业。山东大学先后有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上述专业通过参加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了自身专业培养计划的完善,优化了实践教学等教学环节,规范了教学管理,为下一阶段参与国际高等工程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