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青岛农大六十华诞 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2011-05-06 10:41:00    作者:   来源:大江网  

关键词:
[提要]
    打开青岛农业大学历史画卷,浓厚文化积淀的芳香扑面而来,青岛农业大学的前身是创立于1951年的莱阳农业学校,是农业部重点农业中等专科学校。1958年学校升格为莱阳农学院,1963年改办莱阳农业学校,1976年改办莱阳农业大学,到1978年恢复为莱阳农学院,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2007年,经教育部和山东省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青岛农业大学,校址由山东省莱阳市变更为青岛市城阳区。

  经历了60年的风雨磨砺,今天的青岛农业大学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师资雄厚,业兴人和。学校拥有青岛和莱阳两个校区,占地3423亩,校舍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设有18个学院,举办64个本科专业,拥有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已经形成了农、工、理、经、管、文、艺、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布局。有17个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2个研究所。拥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5个省级教学团队。设有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人才培养与研发中心、国际合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8个国家级和中外合作研发培训机构。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人员131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90人,副高级职称429人,博士306人,硕士708人,博士占23.3%,硕士以上的占77.2%。有“泰山学者”特聘教授5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0人,山东省教学名师6人,博士生导师22人。

     近几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已与以美国康奈尔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荷兰瓦荷宁根大学、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为代表的美、德、加、英、日、韩、俄等17个国家的5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双方互派访问学者和交流学生,开展合作研究。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