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万名乡村医生免费培训计划 山东协和学院博爱办学

2011-05-04 14:26:00    作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  

从2005年至今,在山东省卫生厅、教育厅、济南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免费培训乡村医生15000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广西新闻网济南4月26日讯(记者李伟国 周汶桦)4月26日上午,经历近1个小时的车程,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团一行来到了美丽的山东协和学院。该学院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采用各种形式回报社会。从2005年至今,在山东省卫生厅、教育厅、济南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免费培训乡村医生15000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据了解,“万名乡村医生免费培训计划”在山东乃至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该学院坚持了7年,共培训了74期15000多名乡村医生,这在全国都是有影响的。2009年1月,原卫生部高强副部长作专门批示,并派3位处长专程到学院调研指导,对该学院乡村医生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08年7月,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亲自作出批示,要求省卫生主管部门做好调研工作。2010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莅临考察,对学院开展乡村医生免费培训工作这一惠民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山东省政协常务副主席乔延春、李德强以及副省长王军民对学院乡村医生培训工作充分肯定,并亲自莅临学院视察指导工作。中央电视台1套朝闻天下栏目和4套新闻频道,也分别对乡村医生免费培训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以及各大媒体做过报道。

协和学院董事长、院长盛振文教授告诉记者,培训乡村医生的初衷来源于他个人经历。他出生于农村,父亲就是赤脚医生,起点很低,没有上过正规的医学院校,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和专业知识,经过简单的了解就开始上岗行医,为病人治病,对各种病理的基因以及药物的综合使用了解很少,对人体机理的了解几乎没有。“我出生于赤脚医生家里,对这些很了解。现在乡村医生的来源:一是由原来的赤脚医生,一部分赤脚医生仍在继续行医,他们转变为乡村医生,还有一批是卫校毕业,在县医卫生院、卫生局等具有中等层次的医疗人员扎根于农村中。专科层次毕业的乡村医生几乎没有。我要感谢这些乡村医生,因为他们站在中国农民最需要关心的一线,但是这些人医疗水平毕竟有限,这就需要提高。”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