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英才学院成为首批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11-05-04 10:56:00    作者:   来源:北方网  

在山东英才学院主楼A楼墙壁上,赫然挂着一块金黄色的牌匾,醒目的几个大字标榜了英才学院的又一个“唯一”——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在英才学院主楼A楼墙壁上,赫然挂着一块金黄色的牌匾,醒目的几个大字标榜了英才学院的又一个“唯一”——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09年5月,省教育厅和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联合下文,公布了首批经审核批准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山东英才学院名列其中,成为山东省获此资格的唯一民办高校。

2009年11月2日,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英才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日前挂牌,标志着国内首家国办院校和民办院校合作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启动。

      根据《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的规定,山东英才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决定依托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博士点和英才学院在学前教育、民办高等教育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优势,在英才学院建立教育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方向联合培养研究生。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是山东省教育厅和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区域合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研究生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而推出的重要举措。重点是充分利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创新研究生培养的模式,营造研究生教育创新的环境,从而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提高。

  首批批准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既有浪潮、新华制药、莱钢、海信电器、东方电子等大型企业,有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院、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科研机构,还有山东工商学院、聊城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英才学院是其中惟一一所民办高校。

      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表示,能成为山师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对英才学院来说,既是荣誉,更是挑战。学院将在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图书和设施配置、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证。学院将和山师大一起,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据了解,双方已联合培养了博士、硕士11名。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