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青岛农大获“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1-05-01 20:37:00    作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采访时发现,去年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中,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青岛动漫研究院共同创作的京剧动画片《三岔口》获得优秀动画片奖,是山东省此次唯一获奖的一部动画片,全国也仅有六部动画作品获奖。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青岛农大

 

  四川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王潇雨)农大培养出来的学生都是从事农业工作吗?许多考生在报考时经常存在这样的疑问。带着这样的疑问,4月29日,本网记者跟随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行采访团队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参观采访。

  发展动漫专业成绩斐然

  青岛农业大学不仅设有农学,还包括理学、工学、文学等学科。为了培养出更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学校匠心独运,将错位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一个战略举措,学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成绩令人惊叹。记者采访时发现,去年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中,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青岛动漫研究院共同创作的京剧动画片《三岔口》获得优秀动画片奖,是山东省此次唯一获奖的一部动画片,全国也仅有六部动画作品获奖。

  “2003年,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时,我们就明确农业大学办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目标,把重点放在培养将创意变成作品的人才上,让我们的学生将来有更高一筹的实践操作能力。”在接受采访时,该院院长赵晓春这样介绍他们的初衷。经过几年的发展,青岛农业大学已经成为青岛高校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并与其他高校联合发起成立了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

  走国际化路线培养高端农学人才

  青岛农业大学特别重视农学和理学的发展,农学和生物学是学校的重点学科。学校在仿生农药、动物克隆技术、农业传播学、旱作农业、无脊椎动物细胞研究等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学校校长李宝笃曾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无脊椎动物细胞瞥眼和细胞工程中心。

  学校不断推进国际化战略和开放战略,已与美国康奈尔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荷兰瓦荷宁根大学等美、德、加、英、俄等17个国家的61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双方访问学者和交流学升,开展合作研究。这些合作与交流研究为学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