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百年名校——山东大学

2011-04-26 06:59:00    作者:贾晓云   来源:青海新闻网  

山东大学合校十周年成就展以“回顾历史,展示形象;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山大“实质性融合”的历程。展览共分十二个部分,分别在山魂厅和海韵厅两个厅展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贾晓云 济南报道) 4月25日上午,本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启动之后,记者团成员参观采访了山东大学合校十周年成就展、晶体实验所、兴隆山校区和趵突泉校区。

  山东大学合校十周年成就展以“回顾历史,展示形象;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山大“实质性融合”的历程。展览共分十二个部分,分别在山魂厅和海韵厅两个厅展出。

  之后,记者们来到了山东大学瑰丽的“水晶宫”——晶体研究所。目前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发展成为我国一个由材料学、凝聚态物理,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化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支撑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科技成果辐射基地。

  “这个机器人会动耶!”记者们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的工程训练基地的操作机房,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该基地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项目等工训项目的训练场所。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始建于1949年的山东省立工业专科学校实习工厂,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历经实习厂、机械厂和工程训练中心三个发展阶段,沿循“创业、建设、提高”的历史轨迹,走过了六十余年的风雨历程。现已成为全校大学生“知行合一,智能并进”的“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教育基地,社会服务基地”。

  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博物馆里,记者们参观了山大考古队发掘的珍贵文物和蒋维崧书法作品展。山东大学博物馆是在原考古系文物标本室的基础上,于1995年建立,为纪念山东大学百年华诞,2001年由东校区迁至趵突泉校区。现有山东大学校史馆展、蒋维崧先生书法艺术展、精品文物和临展室四个部分组成。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