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0-09-26 10:24:21 来源:  作者:

  忆往昔弦歌不辍,七十载杏坛春满。2020年10月29日,山东师范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山东师范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最早组建的师范类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源自1902年山东大学堂内设的师范馆。山东师范大学经齐鲁大学文脉汇入而深厚,乘改革开放春风而壮大,因教师教育特色而独秀。1950年在原华东大学教育学院和山东省行政干校基础上组建山东师范学院,1952年原齐鲁大学物理、化学、生物三系整建制并入,1981年更名为山东师范大学。学校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享有“齐鲁基础教育名师,半数出自山师”之美誉,是教育部与山东省共建高校、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荣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建校70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锐意进取、与时偕行,熔铸了“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积淀了“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涵养了兼容并包、品学双修、博通实务、实学立行的山师气质和品格,培养了40多万名合格人才。

  跨入新时代的山东师范大学,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人才培养使命,大力推进“一三三四”整体布局,着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接续奋斗、铿锵前行。

  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发展,学校决定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庆祝活动以“弦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创新”原则,突出育人、学术、文化、合作特色,彰显学校精神,再启奋进征程。

  我们衷心期盼广大校友通过不同方式,一如既往关心母校事业发展,广泛参与校庆活动;热切期望社会各界持续支持学校发展,广开交流合作渠道,携手同谱新华章!

  专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东师范大学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二日

  校庆专线电话(传真):0531—86186000,86182222,86181526

  校庆专题网站:http://xiaoqing.sdn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sdnu19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