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2020-09-26 10:11:14 来源:  作者:

  弘德明志七秩春秋,博学笃行德业日新。今年10月29日,是山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日。自4月12日学校发布校庆一号公告以来,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在此谨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学校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创新”原则,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值此70周年校庆日倒计时100天之际,特将校庆期间主要活动安排予以公布。

  1.举办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视疫情发展情况,拟于10月29日校庆日当天,举行庆祝山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拟于10月28日,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各学院(部)将自主策划安排相关校庆日庆祝活动。

  2.出版学校发展史和校庆专著。编撰出版《山东师范大学发展史(2010—2020年)》,出版发行《大学的格局与追求——山东师范大学办学治校透析》《山东师范大学名家传略》和学校名家文集等校庆专著,并举行首发式和座谈会。

  3.开展校友主题座谈会和走访活动。以“汇聚智慧力量,加快内涵发展”为主题,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开展校友走访活动;举行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健全各地校友会组织,充实完善校友数据库,开展校友“云回归”和校友返校周、全球校友送祝福活动等。

  4.组织主题宣传展示。举办“弦歌不辍七十载,滋兰树蕙满庭芳”为主题的学校70周年办学成就展,开通运行办学成就展线上展馆;发布学校宣传片和办学成就专题片,印制出版学校宣传画册。开设“山师70年”“忆山师名家”“精彩山师”“校友芳华”“祝福母校”等专题专栏,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唱响“谁不说咱山师好”的主旋律。

  5.举行系列学术活动。举办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年会、“双一流”建设发展系列论坛、知名校友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学术大家论坛、教育论坛、国际文化交流合作论坛、各学院(部)主题学术会议,举办优秀科研团队成果展等。

  6.加强校园美化亮化。完善两校区校园规划修编工作,启动规划建设校史馆、博物馆、档案馆项目,实施校园基本设施改造提升、校园新景点建设等工作,加强两校区校园美化绿化工作。

  弦歌不辍七十载,聚心聚力高质量。70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乘新时代东风,豪情满怀再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新起点。我们诚挚邀请并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各界宾朋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参与校庆活动,共襄盛举、共话情谊,共谋发展、共绘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东师范大学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一日

  校庆专线电话(传真):0531—86186000,86182222,86181526

  校庆专题网站:http://xiaoqing.sdn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sdnu19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进口俄罗斯水产品呈阳性 海关总署对2艘渔船暂停进口申报4周

    [详细]

    09-26 10-09海关总署官网
  • 山西推出七项新举措帮全省23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年,省内高校毕业生23.13万人,毕业人数再创新高。9月25日消息,9月下旬至12月31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多部门将实施以“扬帆筑梦,就创未来”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针对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详细]

    09-26 09-09太原晚报
  • 简化办奥运:东京奥组委确认将削减人数、控制经费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5日,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举行联席会议,就推进奥运会和残奥会共52个项目的简化达成了协议。预计选手以外的大会相关人员参加人数将比过去削减10~15%。东京奥组委将对简办的经费削减额开展详细调查[详细]

    09-26 09-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卫生人员上门提供免费新冠检测 却遭辱骂和持枪威胁

    海外网9月26日电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卫生官员停止了一项有关新冠肺炎检测的研究,原因是有多份报告显示卫生工作人员在逐户上门时,不仅遭到了种族主义侮辱和言语恐吓,甚至还被持枪者包围。据悉,多支新冠肺炎疫情调查组9月前往该州的180个社区,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相[详细]

    09-26 09-09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