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教育学部承办全国第六届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0-09-26 10:33:37 来源:  作者:

  9月18日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学论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全国第六届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论坛开幕式由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郭华教授主持。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曾庆良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线上与会的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科建设以及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指出教育学作为山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的学科,为师范生的培养和教育学科的发展作出了贡献,预祝本届全国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师范大学王本陆教授代表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首次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具有其独特的优势和特点,希望各位博士生在此次论坛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思想和精神面貌,以学习的态度提升自己。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徐继存教授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取得的成就,希望与其他高校的同行继续开展更多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教学论问题的云探讨”,采用腾讯会议与现场直播的形式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等260余人参与活动。这是首次使用在线研讨的形式召开全国性的博士生学术会议,是大规模线上交流与研讨的新探索。

  据悉,此次全国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学术论坛于2020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召开,为期一个月,共有六个分论坛,分别在周六和周日的晚上进行,论坛将围绕“在线教学的理论、现状与问题反思”“课程与教学论改革的热点问题”“课程与教学论发展的基本问题”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