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9-26 10:08:04 来源:  作者: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曾庆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洪禹主持,校庆办公室和各筹备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曾庆良在讲话中指出,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隆重庆祝建校70年,既是今年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更是向社会、向师生、向校友展示学校70年的办学、改革和发展成就,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70周年校庆重要意义。校庆工作既是学校继承优良传统、展示辉煌成就的重要途径,又是学校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载体,更是学校展望未来、推动发展的崭新起点。要通过校庆活动,认真总结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将校庆工作与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步入新的台阶。二要精心组织,确保校庆工作良好开局。校庆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完善工作方案,逐项分解细化任务,建立台账推进落实;各学院也要尽快成立校庆筹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本学院的校庆活动方案。要全面做好动员,广泛征求意见,齐心协力,共同办好校庆。三要突出重点,把握好校庆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大力营造学术氛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切实抓好校庆宣传,认真梳理和充分展示学校70年改革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广大校友更加热爱师大,积极争取各级党委和政府、国内外同行和社会各界关注师大、进而支持师大的建设与发展,增强山师对人才和社会的吸引力、影响力。四要统筹兼顾,把校庆各项工作办实办好。要处理好校庆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校庆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分工与协作的关系和学校与社会的关系。

  王洪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是今年学校12项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成功举办校庆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扛起责任,积极做好校庆组织筹备工作,以此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各工作组和有关单位要快速启动工作,要根据学校校庆筹备工作的有关要求,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具体实施方案,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通过建立台账的方式,一项一项扎实推进。要定期调度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各工作组和责任单位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要充分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以求实创新的态度、科学缜密的计划、脚踏实地的行动,确保校庆筹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顺利完成,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兴盛传达了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就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初步方案作了说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西推出七项新举措帮全省23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年,省内高校毕业生23.13万人,毕业人数再创新高。9月25日消息,9月下旬至12月31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多部门将实施以“扬帆筑梦,就创未来”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针对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详细]

    09-26 09-09太原晚报
  • “双节”假期出行集中 官方发布交通安全预警

    国庆、中秋“双节”8天假期即将来临,全国将迎来集中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3年国庆、中秋期间交通出行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双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入秋后团雾增多,影响行车视线和安[详细]

    09-26 09-09新华网
  • 简化办奥运:东京奥组委确认将削减人数、控制经费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5日,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举行联席会议,就推进奥运会和残奥会共52个项目的简化达成了协议。预计选手以外的大会相关人员参加人数将比过去削减10~15%。东京奥组委将对简办的经费削减额开展详细调查[详细]

    09-26 09-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卫生人员上门提供免费新冠检测 却遭辱骂和持枪威胁

    海外网9月26日电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卫生官员停止了一项有关新冠肺炎检测的研究,原因是有多份报告显示卫生工作人员在逐户上门时,不仅遭到了种族主义侮辱和言语恐吓,甚至还被持枪者包围。据悉,多支新冠肺炎疫情调查组9月前往该州的180个社区,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相[详细]

    09-26 09-09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