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提升核心竞争力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0-09-26 09:28:13 来源:  作者:

  9月4日、5日,学校在千佛山校区召开提升核心竞争力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各中层单位岗位任期目标、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唐洲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点评讲话;校长曾庆良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姚东方,副校长王洪禹、满宝元、邢光、王传奎、万光侠出席会议。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唐洲雁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对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期,通过召开推进会议,对新中层班子任职一年以来提升核心竞争力重点工作情况开展总结分析,通过互相看、互相比、互相评,定准自身所处的位置,摸清自身不足和缺项,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将工作重点凝聚到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上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考核评价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持和清晰的路径导向。他指出,四年任期的头一年过去了,在完成核心竞争力的指标方面,各单位情况不是很均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对标对表全面分析,明确思路精准发力。要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努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核心竞争力实现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希望大家要结合分管校领导在点评中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积极的作为,坚决扛起“领跑者”的使命担当,奋力展现“头雁风采”。唐洲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要组织开展广泛讨论,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凝聚到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上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干事创业的新业绩向校庆70周年献礼。

  曾庆良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学校既面临着“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的中长期“大考”,也面临着今年“双一流”动态调整、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山东省“双高”建设遴选等各类“中考”。这一背景下,学校召开提升核心竞争力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目的在于亮亮家底,摸清底数,找准焦点,激发干劲,对标发展,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为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争先进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校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了述职,详细汇报了本单位围绕重点任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和创新突破等方面,推进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情况。学校领导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对各中层单位进行了考核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