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6-29 12:49:00 来源: 山东大学 作者: 曹梦璐

  5月24日,山东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传达了今年以来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山东省纪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

  郭新立在讲话中回顾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在五个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学校目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从七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是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强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四是夯根基,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五是转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有力抓手,切实树立起新时代的新作风;六是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强化对党员干部纪律约束;七是重监督,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牢牢把握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新要求,统筹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郭新立强调,全校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樊丽明主持会议时强调,本次会议是学校历史上召开的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充分表明了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认真查摆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健全制度,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党委将坚持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对全校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情况的督查巡察力度。樊丽明表示,全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贾春江,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济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新技术加持的手机报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弹出窗口

    “短彩信就相当于米饭,客户端就相当于西餐,大多数人喜爱吃西餐,但更离不开米饭 ”,四川手机报总经理李铭海说:“更何况,它是4G的米饭,移动互联的米饭。2017年6月24日,茂县山体滑坡,四川手机报第一时间发出灾情和救援信息,同时进行不间断直播。[详细]

    06-29 15-06四川新闻网
  • 中欧艺术联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首届中欧艺术对话:“情韵”——沃特·维兰与姚逸之艺术联展》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幕。姚逸之师从当代著名国画大师程十发,自游学欧洲以来,一直在努力探索中西艺术融合之路,1993年荣获比利时国家高级美术研究院艺术家奖。[详细]

    06-29 15-06新华网
  • 减税降负让实体经济更稳步前行

    自今年5月1日增值税三项改革措施实施至今,实体经济受益明显。增值税改革推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当下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同时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详细]

    06-29 15-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