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赴青岛海信参观学习

2016-05-19 1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顺茹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顺茹)512日到513日,应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邀请,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派出10名优秀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在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青岛海信的部分研发中心和生产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

  512日,一行人抵达位于青岛的海信大厦,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海信的智能展馆,了解到海信在全球市场的重要地位和广泛布局,并对其各个产业进行了了解。作为首家自主研发数字化视频处理芯片的企业,海信的电视产业始终在中国位于龙头位置,在屏幕尺寸,清晰度,性价比和技术方面都在不断创新,超越自我;智能交通方面利用了大数据和自适应系统,在很多城市完成了布局;而在医疗领域,海信开发研究的远程会诊和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真正给医生和病人都带来了福音。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对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啧啧称叹,立志也要将自己学到的技术应用于实践。接着,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在会议室与同学们进行了融洽的交流会谈。公司领导先就海信的发展变革,公司理念,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们提出公司现在对于理工科学生的需求不仅局限于研发部门,市场部门、产品规划部门同样是需要理工背景的人才。对技术有敏感性,对上游资源熟悉,正是这些学生的优势所在;良好的沟通能力,较优秀的英语水平则是加分项。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刘颖女士建议大学生在选择工作时要考虑到平台、发展方向以及公司文化。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公司领导认真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513日,同学们到达位于崂山的海信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公司人力资源部还特意准备了一场名为“高效能新员工的九个习惯”培训,这场培训不仅对今后的入职有益,对于还在进行的校园学习生活也有很大的意义。丰盛的午餐过后,同学们来到位于黄岛的海信生产基地,穿上防静电的外套和鞋套,进入电视的生产线进行参观。从液晶屏的生产检查,到其他部件的组装,以及最后的封装,循迹机器人、自动手臂机器人和工人相互配合着,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着流水线生产。行程结束,同学们离开了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青岛。

  此次参观学习作为在校生进入社会前的重要过渡,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将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

    (作者为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