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应届生出国深造人数创新高

2014-07-06 11:02:00来源:山东大学网站作者:
分享到:

据2014年7月份统计,经济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84名同学选择了毕业后出国留学,赴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占毕业生总数的24.34%。这是经济学院继2013年之后,毕业生出国人数再次突破80,并创历史新高。

  大众网济南7月5日讯(作者:毕鑫鑫 宫梦颖据2014年7月份统计,经济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84名同学选择了毕业后出国留学,赴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占毕业生总数的24.34%。这是经济学院继2013年之后,毕业生出国人数再次突破80,并创历史新高。
  相比去年同期,2014届毕业生中出国学生申请到的世界一流大学质量较往年相比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据不完全统计,84名出国学生中,申请到世界排名前50强学校的人数为25人,占总人数的30%,申请到世界排名前100强学校的人数为54人,占总人数的64.3%(参考标准:2013-2014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公布的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强(Times Higher Education))。这其中不乏包括英国牛津大学(世界排名第3)、帝国理工学院(世界排名第10)、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世界排名第1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世界排名第15)、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排名第26)、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世界排名第32)、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第34)等在内的世界顶级院校。
  近年来,经济学院一直坚持不懈地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充分引进海外优秀师资,精心打造了一批全英文国际化课程、实现了一整套硕士和本科层面的全英文培养方案,建立了经济学全英文实验班和国际硕士研究生班,极大地营造了学院的国际化氛围。与此同时,学院积极与国外一流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相继派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世界名校进行学习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出国留学的热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