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4-06-04 00:11:00来源:山东大学网站作者:
分享到:

5月29日下午,2014年第32期(总44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机械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均刚、连云崧分别作了题为“风电增速箱的动态性能研究”及“留学生活浅谈”的报告,博士生导师邓建新教授为此次报告作了精彩点评。

  大众网济南6月3日讯(作者:徐廷5月29日下午,2014年第32期(总44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机械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均刚、连云崧分别作了题为“风电增速箱的动态性能研究”及“留学生活浅谈”的报告,博士生导师邓建新教授为此次报告作了精彩点评。
  王均刚在报告中谈到,风能是绿色可再生的重要能源之一,研究风力发电技术非常必要。他就风电增速箱的关键结构——载荷分流式增速行星齿轮传动机构,从机构组成及工作原理、转速分析、齿轮副瞬态啮合接触分析、温差影响分析、固有特性和均载特性、实验研究等六个方面对该机构进行了分析。他还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提供了论文发表建议。连云崧作“留学生活浅谈”的报告,结合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为期一年的留学经历,就留学申请办法、国外生活学习经验等为大家提供了建议,鼓励大家走出国门,扩展国际视野,以更好地进行科研工作、报效祖国。邓建新教授就报告内容作点评,肯定了王均刚所从事研究的重要意义,鼓励王均刚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大的技术突破,并对连云崧的报告内容作了更详细的补充。
  本次学术论坛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多风电增速箱的研究及应用热点,而且为有出国意愿的同学提供了详细而具体的建议,赢得师生好评。
  王均刚,2010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博士,师从王勇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学术论文2篇; EI收录和录用的学术论文8篇。获授权的专利1项,正在公示的发明专利1项。
  连云崧,2011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博士生,师从邓建新教授。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作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交流学习1年。曾获得“山东大学2011年度永华奖学金”,“2011年度山东大学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山东大学2013年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