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职场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2014-05-17 22:13:00来源:山东大学网站作者:
分享到:

5月16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山大南新校区举行了职场经验分享会。电气学院学生会邀请到国家电网技术学院优秀代表来与本科生进行经验交流。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作者:刘耀 )5月16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山大南新校区举行了职场经验分享会。电气学院学生会邀请到国家电网技术学院优秀代表来与本科生进行经验交流。
  19时,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经验传授、模拟面试、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何春光、张宁分别从就业与读研、各地区电网差异、客观因素对就业的影响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建议大家在毕业季中做好选择。沈剑客观地向大家介绍了国网概况及供电公司各部门岗位责任,让大家正确认识国网的同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建议同学们在就业之前选择好自己愿意从事的岗位,但不要过分注重于初始岗位,而要注意提升个人价值。杨芸和周之也从自身经历讲解了入职后的发展与规划,教大家如何正确开始一段职业生涯,用良好心态面对在职业生活中的问题。
  在模拟面试环节中,几位同学扮演成应聘者,面对“考官”进行模拟面试。通过对比周之和参与同学的表现,大家清晰地认识到了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何春光等就几位参赛的同学表现给出了客观评价,针对他们暴露出的问题提出真诚的建议,也给大家讲述了在面试中应注意的技巧。随后,大家就考研、专业选择、创业对求职的影响、各地区的国网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求职及入职规划,明确目标,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也让其他年级的同学有了奋斗方向。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