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开展化时代系列讲座之出国专场 

2014-05-12 01:11来源:山东大学网站作者:
分享到:

5月9日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化时代系列讲座之出国专场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三位即将出国的2010级同学为化院学生拨开迷雾,传授出国读研的相关经验。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作者:李萌萌5月9日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化时代系列讲座之出国专场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三位即将出国的2010级同学为化院学生拨开迷雾,传授出国读研的相关经验。
  三位主讲人分别是陈力、胡奕和张成城,分别被克莱蒙森大学、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录取,三人还获得了全额奖学金。陈力主要介绍了出国准备材料的时间安排和经验介绍,他强调GRE & TOEFL 不理想者要抓紧时间刷分,否则拖到10月后期,对申请很不利 ,建议同学们早早准备,越早越好。胡奕在文书准备方面及选校方面给出自己的意见。她指出介绍自己的重点是科研经历与兴趣,语言要简洁有力个性化。选校时要按照个人条件选校,拉开层次,高中低档学校都要选,从而确保自己的出国目标得以实现,当然排名较低的学校要少选,尽量多选几个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学校。张成城在介绍考试准备时提醒同学们与考试有关的资料,准备,报名等都有很详细的教程,别闷着头单干 。同时建议同学们要获得出国交流的机会,知名教授的推荐信可以提高申请通过率。
  此外,三位同学共同谈到的一点就是申请时与教授的交流问题。在了解自己要申请的项目和研究方向后,联系相关的教授,谈谈自己的认识和兴趣,可以筛选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定位自己最适合的专业和方向。
  讲座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困惑的地方与嘉宾交流,进一步获得出国的相关信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