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薇获在韩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学术创新奖

2014-02-27 10:52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分享到:

近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王薇获“2013年度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学术创新奖”。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   近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王薇获“2013年度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学术创新奖”。
  2012年王薇作为山大研究生院推荐选派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前往韩国材料科学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Materials Science, KIMS)从事“软基质太阳能电池氧化物薄膜”课题的科学研究,指导教师为中国的闵光辉教授(SDU)与韩国的GH Lee主任研究员(KIMS)、JH Yun研究员(KIMS)。在海外留学期间,她勤奋刻苦,勇于创新,不断取得重要科研进展。分别在AFM(IF10.179, 2013)、ACS interfaces & applied materials (IF5.008, 2013)发表高影响因子的学术论文。同时,在第十二届国际材联先进材料大会(IUMRS-ICAM2013)的宣读论文“Preparation of flexible transparent metal oxide multilayer electrodes based on AgO for organic solar cells”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题为“Novel ITO/AgOx/ITO nanoarray electrode for organic solar cells”的论文获得第二届国际先进电子材料会议(ICAE2013)最佳张贴论文奖。   “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人员学术创新奖”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颁发,每年评选一次,从所有在韩公派留学人员中公开评选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突出、且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中取得学术创新的人才。2013年度共有19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获此殊荣。此前,山大材料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余晖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同样是在山东大学与韩国材料科学研究所共同开展的联合培养平台上,以基于变形镁合金组织与性能研究领域中取得的优异科研成果,获得“2011年度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人员学术创新奖”。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