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四位教授获评首届齐鲁名医

2014-02-07 20:36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分享到:

1月21日,首届齐鲁名医颁奖仪式于燕子山庄隆重举行,齐鲁医院小儿科孙若鹏教授和病理科周庚寅教授、生殖医院妇科陈子江教授、附属省立医院中西医结合李安源教授获评首届齐鲁名医。

    大众网济南1月28日讯   1月21日,首届齐鲁名医颁奖仪式于燕子山庄隆重举行,齐鲁医院小儿科孙若鹏教授和病理科周庚寅教授、生殖医院妇科陈子江教授、附属省立医院中西医结合李安源教授获评首届齐鲁名医。

  2013年7月30日,首届齐鲁名医评审会议在济南召开,在省科协纪检组的监督下,由山东省医学会和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组织评选,山东省科协、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卫生厅、大众报社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对申报的46名候选人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评选出首届齐鲁名医16名。

\ \
  孙若鹏,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山东医科大学儿科研究生毕业,曾在澳大利亚攻读小儿神经学专业,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小儿神经科做高级访学;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名誉院长,并在中华儿科学会等多个医学组织兼任职务,担任《中华儿科杂志》等10余种杂志编委。30多年来,他在儿科医教研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小儿神经专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已培养硕士生30余名,博士生20余名,学术成果丰硕,并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

  周庚寅,男,山东大学二级教授、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双语示范课程负责人,山东省教学病理团队负责人,齐鲁医院优秀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等多个医学组织的委员以及多个卫生部门的专家。从医36年,学术成果丰硕,2013年3月被全美华人病理学会授予“杰出病理学家奖”。

  陈子江,女,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妇产科学分会内分泌组组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专家”、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世界生殖医学会理事会理事、国际奥委会(IOC)医学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山东省医学领军人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863”(首席)、“973”(子课题)两项,国家自然基金5项,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及省部级一等奖3项等科研奖励。在妇科内分泌和辅助生殖技术领域的研究和临床标准制定方面拥有很高的造诣。2008年8月,经卫生部批准,承担卫生部《2008年卫生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作为负责人起草组织PCOS诊断治疗标准。

  李安源,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优秀青年中医”荣誉称号, 兼任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山东省中医呼吸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在国家及省级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获省级奖3项,厅级奖2项,主编、副主编及参编著作6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