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民族乐团赴威海举办两场新年音乐会

2014-01-24 16:31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分享到:

2013年12月29日、31日,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分别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学院音乐厅和威海市高新区举办了两场新年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山大(威海)党委书记仝兴华观看了音乐会。

  大众网济南1月3日讯  2013年12月29日、31日,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分别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学院音乐厅和威海市高新区举办了两场新年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山大(威海)党委书记仝兴华观看了音乐会。

  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作曲家、笛子演奏家、山东大学曲祥教授担任指挥。音乐会以演奏中国民族音乐为主,为威海校区及威海市高新区的观众们演奏了《喜讯》、《红楼梦》序曲、《菊花台》、《大宅门写意—芦沟晓月》等让大家耳熟能详又饱含品味的曲目,还穿插了《海燕》、《春涧流泉》、《看秧歌》、《喀什克尔女郎》、《打枣》、《沂河欢歌》等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优秀师生的独奏、独唱曲目,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音乐之美。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表示,音乐会曲目既体现了浓浓的年味,又牢牢把握了高雅的格调,处处展现着中国传统音乐的古朴之风和淡雅之美。

  山东大学民族乐团此次赴威海演出活动,促进了济南、威海两个校区艺术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将山东大学艺术学科一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示给了大家,同时也是山东大学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的完美收官。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部分校领导、职能部门、艺术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 \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