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莫言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

2014-01-22 15:22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分享到:

  12月28日,山东省莫言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介绍了研究会筹备情况,宣读了莫言的贺信和省民政厅同意研究会成立的批文,听取了关于研究会《章程》和学术研究规划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山大文学院教授、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当选莫言研究会会长,文学院郑春、贺立华、谭好哲、张学军等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莫言大哥管谟贤、高密莫言研究会负责人以及来自省社科院、省作协、省内各高校的作家、文学批评家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众网济南1月2日讯 12月28日,山东省莫言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介绍了研究会筹备情况,宣读了莫言的贺信和省民政厅同意研究会成立的批文,听取了关于研究会《章程》和学术研究规划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山大文学院教授、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当选莫言研究会会长,文学院郑春、贺立华、谭好哲、张学军等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莫言大哥管谟贤、高密莫言研究会负责人以及来自省社科院、省作协、省内各高校的作家、文学批评家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山东省莫言研究会是全国成立的第一个专门性的莫言研究学术组织,旨在凝聚社会各界莫言研究者和莫言文学爱好者,发展繁荣莫言研究事业,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服务。研究会成立以后,将更广泛地汇集海内外学术资源,更科学地规划研究项目,并计划筹办《莫言研究丛刊》、文学与影视创研基地和莫言研究网站等,使莫言研究迈上新台阶。研究会筹备阶段已推出“莫言研究书系”,第一批成果包括《莫言研究三十年》、《莫言弟子说莫言》等。

  莫言是从山东走出去的世界级作家,山东大学文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启莫言文学研究的学术单位。早在2001年,莫言便应邀担任山东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与贺立华教授合作培养研究生。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文学院率先举办了高端的莫言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2013年4月,莫言受聘山东大学讲座教授,开始与郑春教授合作招收、培养研究生。山东省莫言研究会的成立,将有力推进莫言创作学术研究并进一步加强山大与莫言的深度合作。

\ \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