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座谈会(群众路线教育)

2014年02月27日 10:59作者:来源:山东大学

2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安排抓好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总结收尾工作。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  2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安排抓好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总结收尾工作。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军表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督导组明确职责,准确定位;盯紧盯实,从严把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开门督导,深入师生,确保了活动的组织开展。就扎实抓好后续督导工作,李建军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审核整改方案。要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的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确保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要督促各单位既要立行立改,又要建章立制;既要普遍整改,又要专项整治,抓住师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集中解决,强力推进、取得突破。二是督促检查整改情况。整改关键是真改,督导务必要从严。要围绕兑现整改承诺加强督导,督促各单位围绕解决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要督促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重点围绕改进文风会风、规范检查评比、加强调查研究、提升服务水平、转变机关作风、从严管理干部进行整改;督促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重点围绕端正教风学风、严格经费管理、推动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勤俭办学进行整改。要着眼建章立制,坚持开门督导,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督导工作实效。三是做好总结收尾工作。要督促各单位对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特别是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实事求是地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作出评价,客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开门搞总结,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意见。要边总结边整改,使总结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对已经上报的整改方案进行审核,并督促各单位将两方案一计划在本单位公开,并将经督导组审核通过的两方案一计划于2月底前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督导组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单位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建章立制进展情况。从3月中旬开始,各督导组要再深入各单位进行检查,形成简明扼要的整改情况报告,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各督导组与所督导单位沟通确定召开总结会议的具体事宜。各单位总结会议从3月中旬开始,到3月底全部结束。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抓整改、见实效的关键环节,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量不减弱,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督导组、各单位要结合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李守信书记、张荣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后续工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部长王炳学、学校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以及各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