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群众路线教育)

2014年01月26日 13:34作者:来源:山东大学

1月1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医院共合楼举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 1月1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医院共合楼举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 

山东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中) 

参加会议并讲话\ 

  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学习的计划性、主动性和针对性不够强,运用先进管理工具提高工作效果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工作中存在安排部署多、落实执行不够现象,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扎实,有的决策论证不够科学充分;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精神有所懈怠,担当意识不足,面对复杂的困难和问题时存在畏难情绪;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有一些弱化。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齐鲁医院领导班子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从思想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统筹规划推动协调发展、回应群众期待和加强廉政教育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曹宪忠、院长李新钢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开诚布公地展开相互批评,虚心诚恳地接受意见。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李居忠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李建军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这是一次成功、坦诚、务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材料透彻、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突出、表态时方向明确,符合中央和学校要求,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李建军表示,要及时向全体职工通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他希望医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专项整改落实,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医院领导班子要树立大局意识,牢记使命,明确责任,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他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担当的勇气;二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善于集思广益、民主科学决策;三是要团结奋进,维护班子的团结,要心胸宽、心地善、心底净,多些信任、少些猜忌,多些沟通、少些疏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是切实搞好医院的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倡导“医道求德、术业求精”的精神,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办人民群众信赖和尊重的医院;五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针对查找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操作性强的整改落实方案,推动医院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 /> />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