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兵参加指导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群众路线教育)

2014年01月25日 16:37作者:来源:山东大学

1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 1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 

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电气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钧主持。王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工作落实不力,会风不实,规章制度存在重制度、轻监督的现象;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联系师生不够,把握发展机遇能力不足,决策民主化程度不高;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勇于担当精神不够,发展进取意识不足;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艰苦创业意识不强,存在讲排场、比阔气和铺张浪费现象。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对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钧与院长刘玉田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随后大家展开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并互相提出了帮助改正的合理建议,会议气氛严肃、诚恳、向上、团结,达到了交流思想和增进团结的目的。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王君松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张永兵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后表示,民主生活会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更是核心环节。党员干部之间交心、谈心、互帮互助,自我纠错,自我完善,会提升集体的免疫力和凝聚力。他说,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会上不仅有批评,更有很多同志深入思考,提出建议,实际、有效。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发现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也增强了学院下一步发展的信心。今后,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尤其要学好党的理论、法律法规和管理知识,也要学习兄弟高校在组织管理、领导科研团队等方面的经验、模式;要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基层,对群众反映多的问题立即整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扩大成果;要真抓实干,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构建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希望。张永兵强调,电气学院有良好的社会基础、生源基础和班子配备,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第一,增进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立身之本,也是事业发展最坚实的基础。第二,在民主集中制基础上,增进班子团结,爱护班子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第三,坚持务实进取,推动发展,尤其要调动教师积极性,组织力量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着力研究政策,保证教学这一重点,抓好人才培养;在人才引进上要有突破。第四,廉洁从政,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身先士卒,从小事做起。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 /> />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