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红祥参加指导晶体材料研究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群众路线教育)

2014年01月25日 16:35作者:来源:山东大学

1月10日上午,晶体材料研究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心校区晶体楼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  1月10日上午,晶体材料研究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心校区晶体楼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 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晶体所党总支书记黄柏标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会议布置多,督促落实不够;对一些重要问题,因缺乏解决办法,长期不能解决;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与教师、学生联系不够紧密;顶层设计不够,班子集体作战能力不强。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能力不强,创新意识不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在中央八项规定之前,存在超标准接待等现象。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晶体所领导班子查找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黄柏标和所长陶绪堂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了坦诚和善意的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并衷心感谢相互之间的诚恳帮助。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吕波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娄红祥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这是一次氛围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都很投入,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深刻,各成员的自我检查充分,涉及面广,要求严格,成员之间的批评和帮助实在、真诚,已经取得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娄红祥强调,接下来要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继续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将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他对晶体所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研究制定适合学者型领导班子的管理体系,根据晶体所学者集中的特点,制定出科学的管理模式、方式和方法,以培养出更多的学者。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强顶层设计。要完善和修改不适合和陈旧的管理制度;要发挥优势,用科研收入和经费等支持人力资源管理;要协调好多角色的关系,提高管理意识,增强奉献精神,通过整改,为师生员工呈现领导班子集体的全新面貌。四是要有担当意识,作为管理工作者,要时刻思考怎样成为一个好的管理工作者。五是要增强决策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做任何事情都要问一个为什么,真正反映群众的利益和需要。六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晶体所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取资源的能力强,面对拥有的权力和资源,要慎重和合理使用。娄红祥表示,希望晶体所的领导班子集体能够带领晶体所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 />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