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琪珑参加指导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群众路线教育)

2014年01月25日 16:28作者:来源:山东大学

1月8日,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参加会议并讲话。

\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   1月8日,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参加会议并讲话。

\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中)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 

  公卫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士雪主持。李士雪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党的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扎实,工作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服务意识不强,存在安排工作不合理、脱离实际的情况,与群众谈心交流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懈怠安于现状,忧患和创新意识不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勤俭节约意识淡化。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公卫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李士雪带头作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直言不讳地互相批评,诚恳热心地帮助改正。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王秋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王琪珑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环节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整改落实、改进作风的新起点,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他表示,会议较好地贯彻了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会议准备认真充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结合学院具体情况采用了家访的形式;会上自我批评紧扣“四风”,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没有评功摆好;相互批评坦诚、深入,整改措施科学,最终落到学院的发展上,很有信心。王琪珑希望,学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首先抓好整改落实,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其次抓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

  王琪珑表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师生员工,为实现新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起着基础性、决定性作用;学院兴则学校强,学院稳则全校稳。王琪珑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推动改革发展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求大家注意理论学习,牢记“空谈误国”,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坚持务实进取,不断提升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学院要加快改革创新,坚持引进和培养人才并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并加强与外界合作,发挥相对优势,在对外合作与服务中寻找资源;四是坚持廉洁从政,努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王琪珑特别指出,科研经费是高校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领域,大家尤其是学术带头人不要为蝇头小利冒巨大风险。廉洁从政是一个干部的底线,要警钟长鸣,做到清正廉洁。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 /> />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