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赛获佳绩

2016-08-08 15:38:00来源:山大视点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8日电.7月26-2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山东大学“自动化物流分拣系统”项目、“助力爬楼小能手”项目和“批量硬币高效分拣整理一体机”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638所高校、4154项作品报名参赛。大赛共评选一等奖作品125件、二等奖作品213件。近400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教师观摩了本次全国大赛的评审。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平台认真承办了学校参赛项目创新设计制作的组织、指导、遴选和推荐工作,先后于2015年12月和2016年3月举办校内两次答辩遴选,推荐了7项作品报名参赛,共有4项作品进入全国预选赛,其中2项作品获评二等奖,1项作品获得参与最终决赛的资格。
  通过参与高水平的大赛活动,山大展示了理工科学生的创新设计水平和精神风貌,与兄弟院校交流了大学生创新设计教育中的经验,推动了学校工科大学生创新设计实践深入健康发展。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2002年经国家教委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承办,面向我国理工科大学生开展的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理工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成为许多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教学环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