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6-04-10 21:14:00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电.49日下午,“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闭幕,颁奖仪式暨主题论坛同时举行。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健出席颁奖仪式并宣布活动闭幕,山东大学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金焱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并参加主题论坛。
  比赛共评出26个获奖项目,其中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石玉峰教授负责的基于压缩感知原理的复杂环境下高效影音传输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山东大学校友刘培超负责的越疆科技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硅谷的快速精准治疗肺癌仪器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
一等奖获奖者
\
二等奖获奖者
\
三等奖获奖者

  颁奖仪式结束后,三场主题论坛先后举行。可可空间创始人魏锋,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宝权,山东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海信集团首席科学家黄卫平分别主持了主题为创新创业环境的生态要素对话创客:中美创新创业趋势科创——引领创业新趋势的论坛。10位嘉宾各抒己见,并和观众进行了近距离互动。

 \

  在创新创业环境的生态要素论坛上,胡金焱和美国乔治城大学副校长助理Shuigen Xiao作为嘉宾,讨论了对创新生态体系的理解以及怎样培养创新人才等问题。胡金焱认为,从高校角度理解,创新创业的要素可以分为”“两方面,即高校理念,指搭建平台,山东大学搭建三个功能区、五大支撑体系培育创新创业人才。Shuigen Xiao认为合作能使中美两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长处,高校应该通过鼓励创新创业来发现人才。

 \

  在对话创客:中美创新创业趋势论坛上,美国硅谷TechReactor公司首席创新官 Johann H. Gutierrez,驭势科技创始人、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虫洞翻翻创始人李春阳作为嘉宾,从政策、文化、创业理念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讨论了中美两国创业环境的不同。

\

  在科创——引领创业新趋势论坛上,启赋资本合伙人屠铮、耶鲁大学Samuel Katz、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张赛作为嘉宾,共同讨论了如何把科技转化为商业或社会价值的问题,探究了科技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并就科技创新的新趋势、科技发展与人类需求之间的关系和大学生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