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举行

2016-03-28 21:37:00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3月26日,山东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春季)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了部分学院就业工作座谈会。
           \ \

 

           \ \ 

  作为山东大学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活动,本次双选会共有21个省份的65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23000多个岗位,山大及省内外其他高校的10000余名学生参会。参会单位均通过网络报名,门类齐全,分布广泛,数量较去年同期又有增加。地区上,用人单位主要来自山东、北京、江苏等省份。单位性质上,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科研设计等单位占15%;国有、三资、民营等各类企业超过80%,民营企业达半数以上。行业主要涉及装备制造、医药卫生、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岗位需求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和大部分学科。用人单位来校主要是基于对山大学科实力的了解和对毕业生素质、校招平台质量的认可;校友在单位的出色表现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活名片”,部分校友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回到母校招聘,成为双选会的亮点。据统计,除现场面试外,近90家用人单位会后将继续在山大举办150余场笔试和面试。   
           \ \
           \ \
  参会同学提前扫二维码预约,依次排队接受安检进入会场。会场包括三部分,分别是体育馆一层、二层和击剑馆。展位分布均衡,同学们可利用手机或展位图快速定位、查看招聘简章、记录岗位信息,在感兴趣的展位前同招聘人员交流,有的还现场修改简历、填写报名表。各场馆的主席台前也有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老师和志愿者,接受同学们的签约手续和法律问题咨询。因考研错过秋季学期校招的同学成为此次参会的重要力量;一些非应届生也前来感受招聘会氛围,了解行业需求、开阔就业视野、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用人单位注意到,学生比较关注工作地域、薪酬福利、成长通道等,愿意与单位共同发展,表现出积极、理性的求职心态。省内外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占总参会人数的50%以上。
           \ \
  为密切校企联系、收集行业信息,山东大学在双选会前和双选会期间,组织召开了两次座谈会。25日下午,学校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715研究所、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用人单位共同召开了人才合作座谈会。26日上午,仝兴华在体育馆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山东大学部分学院(包括济南六校区和威海校区)就业工作座谈会,分析了毕业生就业进展和思想情况,就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和部署。

 

           \ 

  为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帮助用人单位提高招聘效益,山东大学努力建设优质、安全、规范的招聘平台,提供有力的会务服务保障。学校有关单位会前召开了协调会,落实服务细节。校、院两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部分专业教师来到现场,调研行业需求、指导学生应聘。面对参会规模较大,且研究生复试期间校园人流量大的情况,济南市公安局和山东大学公安处、体育学院等多次踏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制定了合理的布展方案、严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会场供应热水,各关键点配备了消防、安保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提供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公安处,校医院,体育学院等校内单位;以及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消防支队等校外单位为本次双选会提供了会务保障。 

  

  2016年,山东大学(含威海校区)预计有毕业生15000人左右,其中本科生9800人,硕士生4300人,博士生1000人。学校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打造就业工作升级版,使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学校构建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机制,加强数据分析,引导学生树立开放的就业创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学校有计划地深化行业和地区人才合作,有效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校园招聘平台的资源集聚效应日益凸显,自2015年9月至本周,山大就业信息网访问量(PV)高达700万,新媒体平台“山东大学就业”微信累积用户近5万。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准把握每一位学生的签约、升学、创业情况,开展精细化指导帮扶,形成了一系列特色工作品牌。目前,山大2016届毕业生签约进展与往年相当,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本次双选会后,学校将继续组织面向应届生的招聘宣讲活动,并为用人单位面向2017、2018届毕业生的暑期实习招聘提供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