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272

2015-12-30 10:10:00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6日讯,106日,U.S.News公布了2016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山东大学以总得分54.0分排名全球第272名,中国高校第11名,比2015全球最佳大学排名(343名、14名)分别前进了71名和3名,体现了良好的上升势头。
  U.S.News的英文全称是U.S.News & World Report,中文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是美国综合性报道和评论的英文周刊。U.S.News对美国大学的排名开始于1983年,1985年以后每年更新一次,是最知名的美国大学排名之一。2014年,U.S.News联合汤森路透,首次发布了全球最佳大学排名。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以12个大项指标作为评判标准,是对全球以及各地区和国家的研究型大学进行的最全面的评估。日前发布的2016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共考察了60多个国家的诸多高校,最终排名选出前750名。
  在学科排名中,山东大学数学(Mathematics)、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化学(Chemistry)三学科入围全球前100,排名分别是479192名。工程学(Engineering)、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物理(Physics)、生物学与生物化学(Biology and Biochemistry)入围全球前200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