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文艺演出在山大举行

2015-12-30 10:02:00来源:山东大学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0日讯,919日晚,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文艺演出在山东大学圣昆仑音乐厅举行。来自泰国呵叻府皇家大学的师生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携手,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融合中泰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宋伟、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副司长曼那?塔拉差等一行出席,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会见来访客人并一起观看演出。
  在悠扬的曼陀铃声中,《泰中友谊舞》拉开了演出序幕。婀娜的舞姿,淋漓尽致地融合了中、泰两国的舞蹈和音乐艺术,再现了1976年泰国演出团首次到访中国时创作的舞蹈。随后,泰国演员表演了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罗摩衍那史剧》片段,演员身着华丽闪亮的服饰,活灵活现地再述了哈奴曼神猴追踪本甘魔女的故事。传统舞蹈《萨查迪舞》《兰纳舞》和《普泰舞》的表演,结合传统韵味的服饰与独特的地方音乐,使观众耳目一新,仿佛亲临泰国盛大欢庆节日之中。《本朗乐曲演奏》配以《泰丝舞》与《椰壳舞》,展现泰国东、北、中部地区的神话、信仰、手工艺等文化,激越的鼓声与跃动的舞步使演出现场为之沸腾。山东大学学生表演了《弦乐四重奏》与《铜管五重奏》。娴熟的技艺、醇厚悠扬的经典乐章,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前,刘建亚会见了宋伟一行。刘建亚表示,山东大学一直与泰国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曾经两度来访学校,20144月,被授予山东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希望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今后在留学生招生、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给予山东大学更多的支持。宋伟感谢山东大学对此次演出的大力协助与支持。他说,今年是泰中建交四十周年,希望通过举办文艺演出等活动,让更多山东大学的师生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泰国文化艺术,促进泰中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泰中友谊更加根深蒂固。泰国驻青岛总领馆一直非常重视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交流,今后将为促进中泰的教育、文化交流不遗余力。
  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校团委、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相关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