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领导小组会议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16日 16:52作者:来源:

4月13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培林,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山东大学校长张荣,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参赞罗平等出席会议。李培林主持会议。

  大众网济南4月13日讯,4月13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培林,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山东大学校长张荣,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参赞罗平等出席会议。李培林主持会议。
会上,王伟光在讲话中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与山东大学对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历史科学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可圈可点之处不少。他表示,社科院作为承办方之一,将竭尽全力做好筹备组织工作。关于大会组织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把握好方向,把握好意识形态问题。二要很好地研究如何在史学大会上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弘扬好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如何宣传中国道路,有组织地做好学术外宣工作,树立中国良好形象。
孙伟介绍了山东省支持保障工作协调小组组成情况、主要职责和任务。他表示,对大会会务工作中涉及到山东的事情,山东省将加强各厅局、地市与山大组委会的对接,细化会务实施方案,做好大会支持保障工作,努力将大会办成隆重、热烈、简朴、安全的大会。张荣介绍了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需要此次会议协商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中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海鹏介绍大会申办经过。中国史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长王建朗介绍了大会议题情况。
与会人员分别就大会审批、外国学者的参会资格审核及邀请、院省校沟通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社科院办公厅主任施鹤安、办公厅副主任胥锦成,科研局局长马援,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绍民,省政府参事室主任邵靖,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等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