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信出席奥地利维也纳大学650周年校庆

2015年05月16日 16:47作者:来源:

3月12日至13日,应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邀请,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率团访问该校,并参加维也纳大学650周年校庆庆典及校庆系列活动。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3月12日至13日,应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邀请,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率团访问该校,并参加维也纳大学650周年校庆庆典及校庆系列活动。
庆典仪式前,李守信与维也纳大学分管外事副校长法斯曼、分管科研副校长魏格林以及学者代表一同举行了会谈。会谈中,李守信简要回顾了两校的交流情况,并提出了师生交换、汉学联盟合作、暑期项目等多个合作建议。法斯曼与魏格林分别表达了与山东大学密切合作的意愿,希望与山东大学首先在考古领域开展教师交流和学生田野实习,并愿意作为首批发起单位加入由山东大学倡导即将于年内成立的“国际汉学联盟”。双方还进一步探讨了在生命科学等其他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共建联合科研平台等事宜。奥地利共和国总统、副总理、欧洲高校联合会、20余个国家驻维也纳外交官代表、维也纳大学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友好学校代表等参加了庆典仪式。
  3月13日,代表团出席了维也纳大学校庆系列活动——UVIECON2015大学校长论坛。论坛属小规模、高水平研讨,芝加哥大学、剑桥大学、洪堡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校长、欧盟高校联合会代表、维也纳市政厅代表等共50余人共同出席该论坛。会议分别就全球大学在创新、文化、社会政治等方面的影响展开了研讨。
  在奥地利期间,李守信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与使馆领事参赞丁永洁女士、教育处负责人董卫国等会面。李守信介绍了山东大学与奥地利高校的交流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奥地利学生到中国的留学情况及发展趋势。他希望使馆教育处能够协助山东大学开展与奥地利高校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未来能够更多地吸引奥地利学生利用中国政府奖学金等渠道来山东大学学习。 
3月16日,山东大学代表团顺访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瓦伦西亚大学分管国际交流副校长Guillermo Palao Moreno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重启两校学生交流,推动两校在社会工作、交通、护理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孔子学院间交流,开展暑期学生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学校国际事务部负责人等一同访问。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始建于1365年,是奥地利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也是欧洲德语区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人文学科列世界排名第32位。现有学生92000余人,是2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弗洛伊德、开普勒等名人先知的母校,也是欧洲最大的大学之一。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成立于1499年,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及最大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