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举行2014年秋季校园体验月活动

2014年11月05日 19:48作者:来源:

    11月1日,山东大学2014年秋季校园体验月活动在中心校区和兴隆山校区同时举行,来自滨州的160余名中学师生及200余名山东省重点中学的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学生和家长们先后参观了大成广场、稷下广场、小树林、图书馆、博物馆、校史馆、中华文化体验馆、生命科学学院、晶体所、化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综合服务楼等地。在晶体馆,老师们为大家讲解了晶体的制作工艺、功能用途等知识,让大家收获颇丰;在生命学院、化学院实验室,中学师生、家长们参观了突出的科研成就和完备的教学设施,体会到了山大学子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在校史馆,大家了解了山大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博物馆中,大家参观了龙山文化遗址,见证了山大的考古成就;在文化体验馆,师生们体验了孔子时代的拜师礼,聆听了悠远的古筝编钟,亲手尝试了剪纸、碑拓过程;在工程训练中心,中学师生参与了山大创新实验课程,了解创新发展动向;在图书馆,领略了丰富的图书馆资源,体验了山大学子在线课程学习。每到一处,师生和家长们都感受到山大厚重与坚实的底蕴,体会山大丰富的校园文化与浓厚的人文情怀,感慨山大专注求索的学术氛围。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中也有部分山大校友,亲身体验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后,预祝母校再创辉煌。
  中学生体验月活动作为山东大学教育拓展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为中学师生及家长提供一个了解山大、认识山大的窗口,更好地实现中学与大学的对接。随着山东大学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师生、家长走进并关注山大。今年的山东大学校园体验月活动,除了邀请重点中学师生,还首次通过媒体邀请了部分家长参加,领略与时俱进的创新办学模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校园开放、师资开放、实验开放、课程开放、网络开放等形式拉近与中学师生、家长的距离,激励中学生创新成才。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