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威海)举行建校30周年庆典晚会

2014年11月05日 19:35作者:来源:

     大众网威海11月1日讯 (通讯员 张丹丹 记者 王景成) 11月1日晚,山东大学(威海)知行会堂宾客云集,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山东大学(威海)建校30周年庆典晚会在此隆重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在武,威海市委常委、威海军分区政委曹元怀,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校长韩圣浩等出席庆典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山东大学(威海)党委书记仝兴华主持校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张荣在讲话中回顾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建校历史,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威海校区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校区建设和改革发展付出心血、智慧与汗水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张荣说,30岁生日是威海校区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和契机。当此之际,山东大学也正处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青岛校区的建设,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办学的格局已经形成。这既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同时也为我们提出了重大考验。我们必须更加牢固地树立“一盘棋”的观念,坚定地走“特色发展”之路,更加紧密地开展“校地合作”。最后,张荣表示,三十而立,风华正茂。威海校区的发展将翻开历史的一页,走进更有希望的未来。相信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威海校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山东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张惠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向山东大学(威海)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张惠指出,三十年来,山东大学(威海)的成长与威海的发展紧密相连,山大(威海)为威海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威海发展的坚强力量;山大(威海)的师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地方服务,为威海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三十年是威海和山东大学合作的里程碑,也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威海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让山大(威海)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韩圣浩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各个时期为学校敬业奉献的全体师生,向海内外的各位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此外,山大(威海)友好高校代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IainWatt致辞,代表西澳大学全体同仁和与山东大学(威海)合作的友好伙伴对山大(威海)30周年校庆表示衷心祝贺;教师代表、山大(威海)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副院长陈耀教授祝愿学校在新的起点创造新的辉煌,并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他在学校工作和生活的体会:“常怀感恩心、勇拓进取路”;学生代表、山大(威海)翻译学院2013级学生焦成媛代表山东大学(威海)全体同学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并表示将谨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遵循“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勇担责任,追求进步,成为母校新的骄傲。

  庆祝大会上,山东大学校领导与威海市领导共同点亮“山海携手共创未来”水晶球。

  庆祝大会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威海市各级领导,兄弟院校领导,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朋友,在威海校区工作过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返校校友,在校师生代表等。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