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首发仪式在山大举行

2014年10月15日 23:29作者:来源:

10月14日,国家电网特高压奖学基金“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首次颁奖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特高压奖学基金理事、秘书长,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主任李凯,特高压奖学基金理事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蒋斌,山东大学校领导方宏建出席仪式。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作者:邱瑶 王沁10月14日,国家电网特高压奖学基金“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首次颁奖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特高压奖学基金理事、秘书长,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主任李凯,特高压奖学基金理事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蒋斌,山东大学校领导方宏建出席仪式。
  李凯简要介绍了特高压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希望山大学子能刻苦钻研,为“中国创造”继续努力奋斗。蒋斌在发言中希望获奖同学对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及相关知识进行深入学习,为国家电力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方宏建在致辞中对国家电网及相关电力企业多年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有德性的高素质人才。
  方宏建代表山东大学向特高压奖学基金理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钧主持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浩宣读了《山东大学2014年度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表彰决定》;在场领导和嘉宾为于学良等15名获奖者颁发证书及《特高压交直流电网》书籍。山大电气学院2011级本科生姜自民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示一定着眼于学业,发扬“特高压精神”,努力奋斗,实现梦想。会后,各大媒体对学院老师和获奖学生进行了采访。
  仪式上播放了“中国特高压”宣传片,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国特高压发展现状。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电气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3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导。
  特高压奖学基金于2014年5月16日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倡导并率先捐赠300万元,19家电力企业和行业组织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募集资金2300万元。该基金以特高压为品牌载体,自2014年起,每年使用年度投资收益,向山东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7所高校的160名电力专业的优秀本科生颁发每人1万元的“特高压电网奖学金”。本次颁奖是“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第一站。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