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薛禹胜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4年10月14日 12:38作者:来源:

10月11日,山东大学薛禹胜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薛禹胜校友和夫人潘正珏出席捐赠仪式。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升元主持捐赠仪式。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作者:范毅强 梁亚茜)10月11日,山东大学薛禹胜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薛禹胜校友和夫人潘正珏出席捐赠仪式。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升元主持捐赠仪式。 
  张荣为薛禹胜院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薛禹胜院士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薛禹胜院士在学术领域成就斐然,为国家电力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令人景仰和钦佩。他说,一所大学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校友的认可与支持。薛禹胜院士和夫人将个人积蓄捐赠给母校,是大爱的表现,必将对所有山大人产生良好的示范和教育作用。山东大学薛禹胜教育基金的设立,不仅会给电气及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带来强大推动力,同时也将鼓舞更多的校友爱校荣校、奉献母校。 
  薛禹胜院士感谢母校帮助他实现了夙愿。他认为,社会需要更多的关爱,特别是青少年。同时人们也会逐渐改变对财富的理念。他谦虚地表示,此次捐赠源于自己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与对母校发展的期盼,只是一名普通校友贡献的绵薄之力。希望能激励师弟师妹们都成为有理想、讲诚信,心存感恩,德才兼备的山大人。 
  校友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苏建军、山东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肖韶荣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薛禹胜院士对母校的深情让人感动和深受鼓舞。今后各地校友也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尽一份力量。 
  仪式上,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田介绍了教育基金设立的有关情况。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办、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前,张荣会见了薛禹胜院士、潘正珏女士及苏建军校友、肖韶荣校友。 
  据悉,薛禹胜院士和夫人捐赠大部分积蓄设立“山东大学薛禹胜教育基金”,资金规模为300万元。捐赠资金作为留本基金,由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保值增值,基金每年增值部分用于颁发“山东大学薛禹胜奖学金”,奖励电气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设立“山东大学薛禹胜讲座教授”席位,支持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