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鲁信奖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4年09月27日 00:24作者:来源:

9月25日,山东大学鲁信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仪式前,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守信会见了鲁信集团党委副书记邹丽娜一行。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升元出席捐赠仪式。

大众网济南9月26日讯(作者:范毅强 李子路)9月25日,山东大学鲁信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仪式前,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守信会见了鲁信集团党委副书记邹丽娜一行。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升元出席捐赠仪式。
  李守信在会见时感谢鲁信集团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基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关心教育、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感,不仅是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是对山大学子的深切勉励。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基金的设立为契机,更深入、更广泛地开展合作。
  仪式上,邹丽娜简要介绍了鲁信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表示集团历来注重履行社会责任,重视企业捐赠文化的培育,在省内部分高校设立了系列奖学基金;此次山东大学鲁信奖学基金的设立旨在奖励山大学子发奋读书、刻苦钻研,报效国家和社会。她还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与山东大学探讨在学生实习、毕业生输送、师资共享、创新研发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曹升元在致辞中对鲁信集团此次捐赠表示感谢。他说,社会资源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最宝贵的资源、最可信赖的力量,鲁信集团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真正做到了取之于社会、反馈于社会。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基金会将加强管理,实现资金使用透明化,进而做大、做强,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与鲁信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光军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鲁信集团捐资设立“山东大学鲁信奖学基金”,资金规模为200万元。捐赠资金作为留本基金,由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保值增值,基金每年增值部分用于奖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杨光军代表鲁信集团向学校递交捐赠支票,王飞代表学校颁发了捐赠证书。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胡金焱就奖学基金设立作了情况说明。仪式由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刘学祥主持。鲁信集团发展研究院,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鲁信集团是以金融、投资和资本经营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山东省管重点骨干企业之一,是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创业投资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单位,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副会长单位。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