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孙也刚来山大访问 

2014年09月23日 17:58作者:来源:

9月23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孙也刚一行来山东大学访问,就未来两校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会见孙也刚一行并座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副校长闫菊、总会计师王剑敏一同来访,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座谈。

大众网济南9月23日讯(作者:刘婷婷 刘梦冬)9月23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孙也刚一行来山东大学访问,就未来两校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会见孙也刚一行并座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副校长闫菊、总会计师王剑敏一同来访,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座谈。 
  李守信在座谈时表示,中国海洋大学关于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想法,对于作好学科规划、进而推动高校发展意义非凡。他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情况,表示青岛校区的主要亮点和支撑点是海洋学科,并计划建立海洋研究院。他说,中国海洋大学以海洋学科著称,因此两校将有众多合作机会,希望双方延续亲密友好的兄弟情谊,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彼此更好更快发展。 
  孙也刚说,山大海大本是一家,两所高校共同的发展历史将二者紧密联系在一起,海大师生身上有着浓厚的山大情节,山大基因也同时流淌在海大的血液中。他重点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关于保持海洋基础学科优势、加强应用学科发展、围绕海洋文化提升人文学科实力的发展思路,希望山大方面多提意见、建议,并表示海大将迎来90周年校庆,希望学习山大经验,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中,李建军就海洋研究院的学科设置作了具体介绍,表示研究院将与海大错位发展,重点立足山大现有基础,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希望能继续得到海大的支持、帮助。双方还就开展校庆活动及未来合作领域作了探讨。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服务蓝色经济发展工作办公室;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