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与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研究》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4年09月15日 19:33作者:来源: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第一批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山东大学潘爱玲教授任首席专家投标的《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与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研究》获准立项,资助经费总额为80万元;由经济学院李齐云教授参与投标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与完善地方税体系研究》转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经费为35万元。

  大众网济南9月15日讯,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第一批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山东大学潘爱玲教授任首席专家投标的《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与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研究》获准立项,资助经费总额为80万元;由经济学院李齐云教授参与投标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与完善地方税体系研究》转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经费为35万元。
潘爱玲教授投标的课题项目主要依托山大管理学院,联合经济学院、经济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的相关研究力量,创新性地采用结构经济学、产业生态学、制度经济学等理论工具,深入剖析骨干文化企业和文化市场体系的内在关联,以期建立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与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的关系结构模型,从而进一步明确文化要素市场、文化产品市场和文化中介服务市场与骨干文化企业培育间的协同关系。该课题未来的研究成果将为中国转轨时期文化产业研究提供一个可供借鉴的理论分析框架,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我国文化产业竞争力提供前瞻性的政策建议,为文化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以及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的完善提供思路和决策参考。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共发布了95个课题研究方向,经过受理投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最终确立了90个中标课题。至此,以山东大学学者为首席专家的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达14项。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