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联办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2014年09月03日 20:33作者:来源:

8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北京协和医院、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中国骨与关节外科》、《中华骨科杂志》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承办的“第18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骨质疏松症防控的转化医学研究”在山东青岛举行。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8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北京协和医院、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中国骨与关节外科》、《中华骨科杂志》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承办的“第18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骨质疏松症防控的转化医学研究”在山东青岛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教授,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教授,著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主任李建民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设大师讲坛及脊柱、关节、创伤专业论坛。大师讲坛的主题为“骨质疏松症防控的转化医学研究”,樊代明院士、詹启敏院士、邱贵兴院士分别以“医药互为师”、“转化医学研究与医院竞争力”、“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的治疗进展”为题作专题演讲。在专业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领域的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治疗作专题演讲,并对相关病例进行了专题讨论。尹卓将军就“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钓鱼岛问题”作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骨科秦岭教授,台湾脊椎微创医学会创会理事长徐少克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胡有谷,济南军区总医院全军创伤骨科研究所所长蔡锦方教授,国际麻醉药理学会主席、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张英泽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翁习生教授等来自国内多省市及香港、台湾地区的8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就当前骨质疏松领域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历时一天半,内容包括脊柱疾患合并骨质疏松症的治疗策略、骨质疏松症与人工关节置换、四肢骨质疏松骨折治疗策略、脊柱骨质疏松症治疗策略与争议、骨科器械产品研发与骨质疏松、骨质疏松药物研发思路与展望等。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我国广大骨科专家学者对骨质疏松症防控的重视程度,加强了学术交流,促进了骨质疏松症防控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