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澳州议员访华团一行访问山大

2014年08月30日 21:03作者:来源:

8月25日,澳大利亚南澳州前自由党领导人伊泽贝尔?雷德蒙德(Isobel Redmond)女士率南澳州议员访华团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在中心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

 
  大众网济南8月29诶讯,8月25日,澳大利亚南澳州前自由党领导人伊泽贝尔?雷德蒙德(Isobel Redmond)女士率南澳州议员访华团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在中心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
娄红祥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等情况,回顾了山东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缔结友好学校关系多年来的交流成果,并高度评价了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综合文化交流平台,在推动双方合作中发挥的桥梁作用;他表示此次访问对推动两校、两省州乃至中澳两国教育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议员们回国后继续支持、指导孔子学院发展,参与双方开展的宽领域、多层次合作。
伊泽贝尔?雷德蒙德女士首先代表来访议员对山东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谈到,山东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开放的办学模式、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极具吸引力,特别是山东大学在传承和创新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令人敬佩并值得学习。她提出,山东省和南澳州两省州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务实而富有成效,相信双方的友谊会一直延续下去,在学生交流和学术合作等多个领域前景广阔。
议员团访问中国期间,还参观了国家汉办/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并赴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驻沪领事馆、山东省人大、青岛市人大、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等地交流。他们认为这种亲临其境的文化交流和体验模式充满了魅力,令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集成式地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感受到了现代中国充满动力的脉搏。南澳州众议院议员、前反对党党鞭Adrian Pederick先生,南澳州上议院议员、绿党领袖Mark Parnell先生都表示此次中国之行充满了惊喜,对中国迅速发展的经济和社会生活赞叹不已,认为双方互信互助的友好关系有源可溯,历久弥坚。
此次南澳州议员访华团是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和山东大学联合组织的第三期议员访华项目,山东大学累计承接17名议员访华,占南澳州议员总数的24%。作为孔子学院业务和功能向高层次群体的拓展和延伸,该项目旨在借助议员在当地社会和民众中的威望和影响力,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南澳地区的广泛传播,同时为中澳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广泛交流提供重要途径。议员们来华后对中国的认识和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数位议员自愿担当孔子学院形象大使,推动南澳州多所中学开设汉语课程,并促成中澳多所中小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效果显著。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