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志愿者聘任仪式举行

2014年08月25日 21:27作者:来源:

8月22日,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文化传播志愿者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知新楼B座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30名青年志愿者和来自山东大学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筹办工作小组的老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大众网济南8月25日讯,8月22日,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文化传播志愿者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知新楼B座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30名青年志愿者和来自山东大学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筹办工作小组的老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北京大学燕园文化遗产协会会长王中伟作为志愿者代表讲话。随后,大会筹备工作志愿者工作组组长、校团委书记马晓琳对在座所有志愿者表示了欢迎,同时强调志愿者在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中扮演重要角色,也期待着明年历史科学大会再相聚。与会的一位代表谈及自己将负责的大会志愿者工作时,感觉“心情非常激动,此次盛会规格很高、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志愿者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坚定了自己做好文化传播工作的决心。”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杨加深、党委副书记朱伟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结束后,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申办者之一、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组长、历史学院王育济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与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整体介绍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接着引出了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与中国的渊源,包括中国为参加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做出的种种努力以及中国举办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申报历程;最后简要为志愿者们介绍了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筹备工作和大会主题及76场专场议题。王育济教授希望所有志愿者能够承担起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文化传播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在学习和相处中,来自不同高校的代表们加深了沟通和了解,培养了友谊,为2015年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午,代表们还参观了山东大学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博物馆及校史馆,进一步感受山大的历史文化魅力。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