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执业药师提升计划研讨会在山大举行

2014年08月16日 21:41作者:来源:

8月6日至7日,全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推广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与山东大学共同举办。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出席会议。

  大众网济南8月16日讯,8月6日至7日,全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推广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与山东大学共同举办。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出席会议。
周福成以“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加强执业药师队伍能力建设”为题作了会议主题发言。围绕全面优化执业药师知识结构提出了要积极培育良好的执业药师工作氛围,以利于吸纳高素质的药学技术人员加入到执业药师队伍。陈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与现状,总结了山东大学承担全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七年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再次表达了学校组织承办好这一项目的信心与决心,提出学校推广实施好这一项目的理念与举措。会上,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赵玉璞代表威海校区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赵炳新从招生体系与规模等方面对合作项目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说明。网络教育学院有关人员介绍了该项目的合作方式等具体内容。
与会代表以圆桌座谈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相互分享了教学管理和项目开展经验,并对项目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福成和赵炳新分别作了会议总结,对确保项目推广效果提出了新的期望。与会代表们积极表示要勇于担当,为我国执业药师的发展和药学服务的提升贡献应有的力量。
已成功实施该项目的12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实施该项目的8个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山东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等6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按照《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对执业药师配备使用的目标要求,结合国家相关改革方向,紧紧围绕全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为扎实有效地推进我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加强执业药师队伍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