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学子在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获佳绩

2014年08月12日 21:36作者:来源:

8月7日,“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山东大学第五次组队参加竞赛并喜获佳绩,斩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3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8月7日,“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山东大学第五次组队参加竞赛并喜获佳绩,斩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3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七届,本次比赛共有252所高校报名,收到有效作品2395件,均创历届新高。经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后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60件作品进入到最终决赛。在为期3天的角逐中,山东大学“纯电动汽车产业的三方博弈——以经济学视角分析纯电动车产业中政、企、人之间的效益与关系”、“废弃禽羽制备高效微孔活性炭”、“多级递进式超声检测及亮度同步跟踪综合控制的显示屏智能节电装置——以 ATM 机为例”、“大幅度节省纸张的新型二维码报刊”四个项目在最具“低碳、高效、节能”理念的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还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节能减排是实现我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战略目标,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该项工作的推进和拓展。“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全国高等院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和我国节能减排领域的一项重要盛事,对提高我国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的作用。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营造节能减排氛围。于2013年12月份启动校内选拔赛,自活动开展以来报名团队总数达到381支,涵盖文、理、工、医30个学院,涉及专业82个,参与总人数达到2000多人。作品涉及国民经济重大发展能源问题,紧跟“节能减排”领域学术研究前沿,充分展示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时代责任感。本届大赛中,山东大学四支队伍充分诠释“节能减排、绿色能源”这一主题,作品体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质量好,专业层次高,极大促进了节能减排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交融。本届赛事中山东大学参赛作品数量和所获荣誉等方面堪称“历届之最”。

  竞赛进一步扩大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的辐射面,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大赛中山东大学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选手和出色的作品,折射出山大学子开拓创新的精神、开阔的科学思维和敢于探索实践的勇气。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