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2014年08月04日 22:02作者:来源:

7月27日至8月2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副校长Karen DePauw、Guru Ghosh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来访客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娄红祥出席相关活动。

 
  大众网济南8月4日讯,7月27日至8月2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副校长Karen DePauw、Guru Ghosh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来访客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娄红祥出席相关活动。
  张荣在会见中表示,两校共建的国际联合实验室在中国受到了诸多关注,在国际仿生学、物理学等同行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本次两位副校长来访将为两校合作项目做大做强创造良好机会。张荣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国际化战略,表示山东大学重视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合作和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希望两校利用优势条件和青岛办学机遇,建立高端合作项目,探讨建立全新的战略合作模式。Karen DePauw表示,很高兴看到两校已开展3+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并在科研领域取得了很多进展,希望两校以联合实验室为起点开展更多合作。Guru Ghosh也就继续推进合作发表意见。
座谈中,娄红祥从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共建学院三个层次介绍两校合作计划,Rolf Mueller教授也从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科研、机构设置、经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的合作设想。之后,双方就合作理念和细节进行商讨。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宝权,信息学院、机械学院、国际事务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来访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李建军会见代表团并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借助青岛校区的区域和科技优势扩大两校之间的国际合作表达了共同愿望。代表团一行还到青岛校区的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他们对目前校区建设的进展表示肯定,并期待在2016年能够再次访问山大。山大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常务副总指挥孔令栋一起参加相关活动。
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山大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的国际联合实验室、山东大学博物馆,并会见了即将前往该校学习的学生代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