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承办第85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

2014年08月03日 21:53作者:来源:

7月26至29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在青岛举办第八十五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中外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比较培训班。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山东大学特聘德育教师许振超,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出席开班仪式。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7月26至29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在青岛举办第八十五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中外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比较培训班。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山东大学特聘德育教师许振超,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出席开班仪式。
  李守信介绍了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的有关工作,表示举办这次培训,目的是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也帮助大家掌握英美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概况和研修项目的基本情况,为在国外的学习、交流和生活做好准备。他希望参训学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学习中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提高,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副处长吕治国就学院赴英美高校研修项目作了介绍。培训期间,许振超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有关领导、专家学者、部分一线学生工作人员为学员进行了授课,培训班还组织了破冰训练等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参加2014年出国研修项目的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第四次承办赴英国、美国高校研修人员专题培训班。培训涵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队伍建设、英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解析、英美高校研修情况介绍、爱国主义教育、团体辅导等内容。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