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全国英语教学年会在山大举办 (山大要闻)

2014年07月31日 21:31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7月29至30日,“2014年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全国英语教学年会暨中外名校校长论坛”在山东大学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众网济南7月31日讯(作者:张洪刚)7月29至30日,“2014年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全国英语教学年会暨中外名校校长论坛”在山东大学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及2014年的招生情况,并结合教育部制定的高考改革新方案,就英语将退出统一高考、实行社会化一年多考的改革背景谈了看法,就如何发挥重点高等院校在教育改革中的作用提出了要求,希望全国教学年会和校长论坛积极推动这一变革进程。
  本次年会分为基础教育专场和高校专场。基础教育专场的主题为“多元化的中小学英语教学:反思、探索、革新”。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王蔷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明金教授应邀作了主旨报告和专题发言。高校专场的主题为“高校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课程建设”。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山西大学郑仰成教授等应邀作了主旨报告和专题发言。本次校长论坛的主题为:“势与道——中国招考制度改革与基础教育转型”。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丰教授应邀作了主旨报告,与会的100多位中外中学校长就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中学教育模式转型、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基础教育阶段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第13届中国日报‘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日报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英语教育届的权威专家、精英学者、骨干教师近400人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学年会是中国日报社举办的大型教研学术会议,每年7月在全国主要城市轮流举行,目前已经在福州、哈尔滨、成都、长沙、南昌、太原、上海、厦门、西安、杭州、大连、郑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本次年会由中国日报社和山东大学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年会旨在为国内外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一线教师搭建自由而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从而为中国的英语教育改革助一臂之力。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